摇摇摇摇光

Drarry脑洞机
清水 无差
热爱甜饼 产甜饼使我快乐
是@咩咩咩咩的阳 的人
本质哈吹
称呼摇光就好啦√
风暴式ooc选手

【德哈】今天的哈利依然讨厌德拉科(下 一)

*麻瓜AU注意 竹马设定注意

*上篇点我  中篇点我

*日常向甜饼

*都不属于我 除了ooc

 

10.

六年级的Draco和Harry因为带领校足球队获得了数次比赛胜利,成为了学校里的风云人物。Harry甚至亲眼目睹过低年级的女孩子通过足球队的其他队员给Draco递信。Draco虽然嘴上不说也并没有回应什么,但Harry看得出来他对此很满意。尤其是听说Harry并没有受到过这样的信的时候,他不明意味的笑容藏都藏不住了。Harry撇着嘴想。

 

“为什么都喜欢他那样的?而且最近越来越疯狂了,老天——我们难道不是才11岁吗?”Harry在课间和Ron一边下着国际象棋一边抱怨道,“你是没见着他那个得意的样子。我怀疑全校的女孩儿都眼瞎!就昨天,他们班的那个Pansy还和我说让我帮她跟Draco说说她的好话——我当然是推脱啦!”

 

“毕竟我们快毕业了老兄。不过有很多女生都并不喜欢他呀,比如Hermione就对她不感冒啊。”Ron下出一步棋,“我赢了。”

 

“啊!不玩了!我到底犯了什么毛病要和你下棋。”Harry翻了翻眼睛丢下手里的棋子,“Hermione当然不会喜欢人类了,她只喜欢书!”

 

“你们在说我什么?”Hermione正好进了教室,在Harry和Ron的旁边坐下。

 

Harry赶紧闭上了嘴,无辜地摇摇头。

 

“Harry说你不会喜欢人类,你只喜欢书。”Ron立刻就把Harry卖了。

 

褐色卷发的女孩一下子涨红了脸。她羞恼地用手边的书砸了Ron。

 

“Hey!为什么要打我而不是Harry!”Ron委屈地喊道。

 

Hermione没有理他,而是转头朝着Harry说话。“我刚刚从老师办公室出来,我听到一个消息——我们的毕业旅行!就在下周!”

 

“这不可能!怎么会这么早的?”Harry惊喜地叫道。

 

“应该是天气变暖和得早。”Hermione说,“对了,你们七年级打算读哪一所学校?”

 

“还能怎样,直升呗。”Ron嘟哝道,“我打赌一定会有很多老同学。”

 

“我也是。”Harry说,“我爸爸也非常赞同,他说私立太累了。而我觉得我就不适合学什么文学啊历史啊之类的。不过Draco的爸爸一定会让他上私立学校的。你呢Hermione?”

 

“我……我还没彻底想好。”Hermione沉思道,“我得权衡一下才行。”

 

“不谈这个了!”Ron像驱赶飞虫一样挥挥手,兴奋地提问道“你们打算怎么准备?”

 

早就知道毕业旅行是郊外的度假山庄了,据Fred和George说,那里风景很好,有山有水,晚上还能看见伦敦看不到的美丽夜空。Ron和Harry早就对这一切抱满了期待。

 

“你们要记得带外套。”Hermione微笑着说。

“还有多带点零食!”Ron欢呼道。

“足球和游戏机!”Harry咧开嘴大笑着。

 

经过漫长的等待期,毕业旅行的日子终于到了,Harry的书包里除了几身换洗衣物和洗漱用品之外几乎装满了Lily为他准备的甜点,致使他没有地方带他的掌上游戏机,而他心爱的足球,则是抱在自己怀里带着。

 

Draco的班级正好和Harry他们坐了一辆车,于是两人理所当然的坐在了一起。

 

兴奋的Harry不停地和Draco说着他从Fred和George那儿听到的消息,还有一些最近班上发生的有趣事情,不知为什么,平时面对Harry总是话很多的Draco今天心不在焉的,无论Harry说什么,Draco只是淡淡的应着。待Harry的兴奋劲头平息一些才发现Draco似乎根本没有在听Harry在讲什么,Harry自觉无趣,转过头去找后座的Ron聊天了。

 

他们边吃零食边闲聊着游戏和足球,Ron还非常八卦地问他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儿。Harry假装认真的想了一会儿,回答道“坚强的女孩儿,最好是黑发黑眼。”同时他在内心默默想着神奇女侠的特点应该不会暴露。

 

到度假山庄的路途遥远,过了不到一个小时,吵吵闹闹的大巴车车厢里面安静了下来。困倦的孩子们歪歪斜斜地倒在座位上睡着了。

 

Harry看着Ron一会儿打了三个哈欠,顿时觉得自己也有些困。于是他说服Ron去睡一会儿,自己也回身准备调整个舒服的姿势睡到地方。

 

Harry转头看向身边的Draco,发现他还醒着,正静静地望着窗外,不知在沉思什么。Harry也没打算去问,他靠在座椅上,歪着头闭上眼睛,一会儿就沉入了黑暗。

 

不知道过了多久,Harry醒来,发现自己正靠在Draco的肩膀上。而Draco正嫌弃地看着他,“Potter,睡觉流口水知道吗?”

 

Harry赶忙坐直了身体用手背擦擦嘴角,“没有啊!”反应过来被骗了,他怒视着Draco。

 

Draco露出一个标准至极的假笑,“我肩膀都僵了,骗你一下还不行?”

 

“我们快到地方了!”看了几小时书的Hermione冲他们喊道,“收拾一下东西准备下车。”

 

Harry欢呼一声,马上忘记了要和Draco互怼。毕竟,期待已久的旅行比什么都重要。

 

他们在此地要住两个晚上,第三天的下午才离开,因此他们一到就被要求自行分为两人一组,安排两两入住了非常有特色的小木屋。木屋内和星级酒店的标准间差不多,两张单人床中间还有可以充电的地方。Harry看到这个,越发后悔没有带来游戏机。本想问问Draco有没有带,但当他看到Draco从书包里就拿出了两身衣服一件外套和洗漱用品时,他及时止住了到嘴边的问题。

 

几小时自由活动时间开始,兴奋的Ron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地去敲Harry他们房间的门。“Harry,我发现一块很适合踢球的草坪!拿足球出来!我们一起踢!”

 

“来了!”Harry抱着足球向空中扔了一下就往门口走,到门口却发现Draco丝毫没有和他一起出去的意思。

 

“Draco?”

“你们去吧,”Draco摇摇头,“我想一个人呆一会儿。”

 

Harry挑起眉毛,他不知道Draco到底犯了什么毛病。但是他也没有打算劝Draco和他一起出去。

 

可能是最近升学压力大?Harry耸耸肩,一手抱着足球一手开门跑了出去。

 

这儿风景的确很美,天空是澄澈的蓝色,阳光明媚,清新的空气中能嗅到属于青草和不知名野花的丝丝清甜,不远处的树林里,能听到布谷鸟的叫声,还能听到清脆的溪水流动声。

 

Harry和Ron还有另外几个男生不知疲倦地在一群小木屋前面的草地踢了几个小时球,直到Ron去厕所时碰到一只大蜘蛛后决定回房间躺着再也不出来。其他人听见Ron的描述,也被吓得不轻,一个个故作镇定地告辞回自己的房间去了。

 

Harry一个人还在草地上练习着‘剪刀脚’技巧,待他发现天色变暗,低头看了看手表——还不到下午四点呢!他抬头望向天空,惊讶的发现不久前还晴朗的天空现在已经阴云密布。

 

‘快要下雨了’Harry心情不太好地想着,又猛然记起原本学校安排的旅行计划中今天晚上是有篝火晚会的,他的心情就更糟了。

 

Harry抱着足球慢吞吞地回到房间,却意外地发现Draco没有呆在里面。难道并不是累了在休息?无聊之余,Harry决定放下足球去找找他。

 

Harry问了旁边房间的几个同学,得知这家伙去树林那个方向散步了。据他们说,刚来的时候不少同学都去了树林里的小溪边上玩儿,但后来都回房间了,Draco貌似还是在那儿,一个人。

 

Harry循着水声小跑过去,不久果然看到了Draco的背影。他正坐在溪水边的大石头上,时不时地捡起一块小石头往水里丢。Harry本想从他背后悄悄靠近吓一下他,但当他从一棵树后绕过,却发现Draco旁边斜靠后的地方还有另外一个人。

 

是个女孩,Harry对她特有的发型还是挺熟悉的,Pansy Pakinson。

 

Harry挠挠头发,像做贼一样又悻悻地悄声退了回去。他决定还是不要去打扰他们,自己回房间比较好。虽然不是故意的,但离开前他偶然听到了两人的对话。

 

“Draco,我真的很想和你去同一个学校。”Pansy的声音因为紧张显得有点尖。

“随便你,”Harry听见Draco冷漠地说,“你去不去都和我没有什么关系。”

 

Harry心头一跳,感觉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默念着‘我什么都没听到’就赶紧回头跑了。

 

Harry溜回聚集地时,从旁边几个屋子的窗户外看到同学们都在打牌的打牌唱歌的唱歌,Ron和Hermione都不在其中,Harry就不太想过去凑热闹了。他回到他和Draco的木屋里再一次拿出足球,在门前一块还算开阔的地方一个人颠了会儿球。顺便等Draco回来。

 

天色已经变得黑沉沉的一片,周围的屋子里陆陆续续地亮起来橘黄色的灯光,Harry看着周围不知什么时候起来的雾气,突然感觉到两滴冰冷的雨滴在他的头顶和肩膀。下雨了!

 

Harry转身回到木屋里面,他将足球放在一边的小茶几底下,坐在窗户边的床上静静看着外面的雨幕。这下Draco肯定马上就会回来了吧,他想。

 

雨势不过一会儿就越来越大,黑暗的天空时不时闪过几道闪电,像是马上要崩塌,地面升腾起一层烟幕,远处的场景越来越模糊,最后雨水甚至像是从天空的裂缝中倾泻下来。然而Draco依旧没有回到房间。

 

Harry有些着急。他的脑中不断放映着Draco掉进水势因为这场雨而变大的溪水而后被冲走的场景,不禁开始焦虑地走来走去。

 

不行。他想,他至少得去找找Draco才行。

 

Harry穿好他的厚外套,在木屋的柜子里翻出来一件一次性雨衣穿在外面,开了门义无反顾地冲进雨幕里。

 

事实证明,那件雨衣根本没有起到什么作用,狂风伴着大量的雨水拍打在Harry的身体上,几乎在几秒钟,Harry就感觉到自己的鞋子里面和脖子以上的部位全都湿透了。

 

“Draco!”他边跑边朝着溪水的方向大喊道,“你在哪儿?!”

 

没有听到回答也没有看到人影的Harry心凉了半截儿,他想起Draco Malfoy今天不正常到极点的举动,几乎就要怀疑这人是不是想不开什么要去寻死了。

 

“Draco Malfoy!!!”Harry站在溪边不远的地方大喊,他看见Draco那时候坐的那块石头已经一大半都在水里。“你还在这儿吗?”

 

没有人回答。

 

Harry沿着溪边往下走,边走边在继续喊着Draco的名字。狂风、闪电和无数雨滴砸在地上的声音巨大无比,Harry的声音几乎被淹没在其中。最后他僵硬地站在溪水边上,感觉自己全身都在发抖,但不是冷的——至少不全是。

 

“Potter!你他妈是蠢货吗!”

 

Harry猛地转过头,下一刻他被人拉得一个踉跄差点摔倒。他向前看去,虽然只有一个背影,因为戴了帽兜连发色都看不见,但Harry认了出来,拉着他跑的人正是‘失踪已久’的Draco。

 

“快跑!这边都是树,可能会被雷劈中的!”

 

Harry的下颚被冻得有些发麻,他说不出话来,只好跟着Draco一起跑。

 

他们跑回到自己的木屋,等Harry回过神来,他已经被Draco撕掉身上挂着的一次性雨衣,强行按在一个靠背椅上,并兜头罩下来一条浴巾。

 

Harry冷得牙关直打颤,他脱下湿漉漉的外套,裹紧了浴巾并立刻踢掉了自己的运动鞋。

 

“为什么我不在哪怕一小时你就把自己搞成这样?!”Draco脱下自己身上的外套,又扔给Harry一双拖鞋,走过去愤怒地道,“Lily妈妈还说让我照顾好你的,这下你让我怎么交代?” 

 

Harry抬头看向Draco,除了头发有些乱之外,他看起来一切都好。

 

“看什么?!”他粗暴的将一条毛巾盖在Harry头顶山,用很大的力气擦着面前少年黑发上不断往下滴的水珠。

 

Harry心中又是委屈又是生气,“是你先没回来的!”他吼道,“老天呀!这么大的雨,我还以为你被溪水冲走了呢!”

 

Draco的动作没有丝毫停顿,“你想的未免也太多了吧?这么大的雨,我难道不会就近找个地方躲一躲?”

 

“你!”Harry语塞半晌,他现在冷静下来想想,觉得不久前自己的想法的确是有些过分的好笑。Draco这么自傲的一个人,怎么会因为什么事情想不开呢?

 

“不知好歹……”Harry不服输地小声嘀咕道。

 

看Harry不再嘴硬,Draco的动作变得轻柔了许多。

 

沉默了一会儿,Draco突然开口,“对不起,”他说道。Harry立刻惊诧地抬起头,认识这么多年,从Draco口中听到这个词的次数简直屈指可数。“是我没考虑到你会……我还以为你会直接回来睡觉了。”

 

Harry愣了一会儿,然后半是开玩笑半是生气地说,“你在说什么?我当然会担心你——难道我们不是朋友吗?!还是我在你眼里就是个完全不会担心朋友的人?!”

 

Draco手上的动作迟疑了一瞬间,“Harry,你能不能……”Harry抬起头来,他发誓他从未见过Draco这么犹豫的表情。“你能不能和我上同一所中学?”

 

Harry眨眨眼睛,下意识地说,“之前不是都说好了你去私立我去公立?不是离得很近吗?还是可以和从前一样。再说,Ron也去不起——”

 

“好了,闭嘴。去洗澡。”Draco打断了Harry没说完的话,伸出手将Harry头上的毛巾使劲地拉了下来遮住了Harry整张脸。

 

等Harry拉起毛巾的时候,Draco已经背对他躺在另一张床上,还熄灭了床头灯。明显一副什么话都不想说的样子。

 

Harry动了动有些发紫的唇,接着又紧闭,不知道为什么,他感觉到心脏被什么东西缚紧,胃也沉甸甸的,看着Draco后脑勺的金发,Harry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三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所有人都坐在草坪上进行了大合照之后他们踏上了回家的旅程。但直到回到家,Draco再也没和Harry说一句话。

 

11

男孩子的友谊就是那么奇妙,过了半个暑假的时间,两人又回到了从前的状态。两位母亲都表示看不懂,James却难得理解。

 

外面实在是太热了,几天里,Harry和Draco一直窝在Harry的卧室里打游戏看动画。他们迷上了某个著名长篇连载热血动画,每天都要看几集。

 

“开始了没开始了没?”

“缓冲。”

 

两人摊在椅子上等待,这时,Draco突然没头没脑地提出一个问题,“Harry,你说如果我们不是朋友会怎么样?”

 

“怎么突然这么问?我们是朋友的事实不会被改变不是吗?”Harry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不过,也许……如果我们不是邻居的话,我们这辈子都不会成为朋友了。”

 

Draco沉默了一会儿,也许在思索‘如果不是邻居’这件事情的可能。“为什么?”他问。

 

“你这个人,又高傲又自负,说话还从来不注意别人的情绪。实在不是个好的朋友人选——要我说,我要是在学校和你第一次遇见,也许我就认为你是Dudley那样的人了。”Harry掰着指头数落道,最后耸耸肩。“对不起,我不该这么比。实际上,你比他好太多了。”

 

“哦。”Draco的声音闷闷的,“那可能,我会对你感兴趣也说不定?”

 

Harry思索了一阵,“我觉得你不会。”他顿了顿,又笑了起来,“那说不定会让我更讨厌你吧。不得不说,Draco,你对待朋友的方式实在太奇怪了——啊,开始了。”

 

Draco没有将视线投向他面前的电脑屏幕,而是轻皱着眉看着Harry的侧脸。不知道为什么,Draco总觉得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他和Harry的这段对话。

 

12

在Draco去私立中学之后,两人还是一起上下学。只不过从车接车送变成了自己走路。

 

在每个上学日的清晨,他们在一个T字型路口分开,背对背走向两头的学校。

 

Draco的学校要求严格,连放学时间都比Harry他们晚了半小时。于是到了傍晚,Harry总会一边提着球一边慢慢悠悠地往Draco学校的方向走,顺便在T字形路口停一下,去那家他最喜欢的糖果店‘蜂蜜公爵’买几颗糖果。吃着糖在他们校门口等着Draco放学,然后两人一起回家。

 

久而久之,到了八年级,Draco的同学都眼熟了Harry。不熟的以为是他表弟,走的近的比如Blaise Zabini。他甚至会在校门口和Draco分别时调侃Draco说‘Draco,你的小男朋友来接你啦!’

 

当然,每当这个时候,Draco会以一个‘滚’字来回应他。

 

后来Draco不堪其扰,甚至考虑让Harry在蜂蜜公爵等他算了,可是对此Harry说了什么? 

 

“为什么?”Harry眨眨眼睛,“因为你们学校那些女生都开始喜欢我了不喜欢你了吗?”

 

“不是,总之你别来。”Draco烦躁地说。

 

“嘿嘿,Malfoy,你猜怎么?那我偏要来!”Harry终于抓住了Draco的弱点,恶作剧式的笑着。

 

Draco上前面无表情地揉了一把Harry的头发。

 

“喂!我的发型!”Harry喊道。

 

Draco嗤之以鼻“就你那鸟窝头,我碰不碰它都一样。”。

 

Harry虎视眈眈地望着Draco顺滑的金发——无奈他的身高还是太不争气了。‘没关系!我总有一天会比他高的!他只不过是早长而已!’他想着。

 

某日Draco放学的时候,Blaise的好奇心使他发问,“既然你们两个关系那么好,为什么不在同一所学校?”

 

Draco的声音平稳,但内心实在恼怒于这个问题。“只不过恰好是邻居而已。总不能绑着他来上他不喜欢的学校。”

 

“既然是邻居,你们一起通宵玩游戏岂不是很方便?”Blaise表示羡慕,从前他住的地方和去的学校随着母亲的心情不停地换,都没一个说的上是玩伴的人。

 

“一般不通宵,会被家长催去睡觉。”Draco顿了顿。“不过也没什么关系,如果太晚了,那就睡对方家里。”

 

“……一张床?”

 

“有问题?”Draco挑起眉,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当然了!你们都这么大了!”Blaise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望着Draco,“你们是不是好过头了?”

 

Draco偏过头来,“什么意思?”

 

“听起来简直是未婚夫妻关系。”Blaise真诚无比地说,“或者情侣。说实在的,Draco——你要是Gay的话,兄弟我不会歧视你的。”

 

“滚。”Draco冷漠地说。

 

Blaise笑嘻嘻地对他说了声‘明天见’,就背起书包溜了。

 

Draco没有理他。他慢慢地收起书包走向校门口,在心里猜测着Harry会给他带什么糖。

 

但当Draco到了校门口的时候,Harry却没有出现。

 

五分钟……十分钟。Draco拿出了手机,拨通电话。

 

关机。

 

Draco立刻往Harry的学校方向走去。虽然按照Harry的性格来说应该不会听他的话在蜂蜜公爵等他,但Draco认为他应该先去蜂蜜公爵看看再说。

 

“老板,日安。”Draco推开糖果屋的门,礼貌地打着招呼,他的前额因为走得急而出了一层薄薄的汗,“请问Harry来过这儿吗?”

 

“小Malfoy先生,你好。”头发灰白的老板站在柜台后面露出一个慈祥的笑容,摇了摇头,“不过恐怕要让你失望了,Harry今天还没来过。有什么我可以帮你的吗?”

 

“谢谢您,我先去他们学校看看。”Draco冲老板点点头,转身飞奔出去。

 

Draco跑到Harry的学校,问了几个人一路摸到Harry的教室去。

 

他在教室的窗外看到了坐在里面好好坐在那里的Harry,悬着的心放了下来。但几乎是同时,他顿住了脚步。

 

一个黑色长发的漂亮亚洲女孩正和Harry面对面坐着,两人挨得很近。女孩儿在仔细地说些什么。Harry微笑着不断点头。

 

Draco的记忆回溯,他想起在毕业旅行的路途中Harry说过的话。

“最好是黑发黑眼。”

 

强烈的嫉妒情绪像毒蛇一样缠绕上了他的心脏。

 

他好像明白了什么。

 

————————TBC————————

下篇超乎我想象的长hhhhh分两段吧

抱歉抱歉 完结篇很快的

没有炮灰 没有恶毒女配 女孩子们都是珍宝w

两人之间不会出现问题的23333放心

评论 ( 33 )
热度 ( 344 )

© 摇摇摇摇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