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摇摇摇光

Drarry脑洞机
清水 无差
热爱甜饼 产甜饼使我快乐
是@咩咩咩咩的阳 的人
本质哈吹
称呼摇光就好啦√
风暴式ooc选手

【德哈】去参加死对头的婚礼是什么体验(3)

*战后 私设有

*他们属于彼此 ooc属于我

*HE保证 前文戳tag(get的新技能!)


⚯͛ 5.

Draco俯身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清冷潮湿的空气,睁开不自觉地流着泪的双眼,他感觉刚刚自己被挤压成了一小块——比如游走球,然后又被球棒极速击飞。这感觉真不怎么好。

几秒钟后他才回过神,发现他已经不在婚礼现场,也不在Merlin那个所谓的平行空间。这里是他很熟悉的地方。

他的脚下是柔软的草坪,还有些烧焦的痕迹,他抬起头望去,夕阳的余晖散落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不远处巍峨却有些破损的城堡塔尖林立,一扇扇窗户正反射着暖橘色的光。城堡下的广场上有零星几人正在处理散落的碎石。

这是战后的霍格沃茨,他现在正站在黑湖边上,等着约他见面的Harry Potter。

Draco的内心一阵抑制不住的激动,他真的回来了!

他快速回想Harry将要说些什么以便应对,他记得Harry想要还给他那根山楂木魔杖,并承诺会在食死徒余党的审判中做Malfoy一家的辩护人。最后委婉地表示希望Draco能留下来和他们这一届被战争耽误的同龄人一起重新学习七年级的课程。

Harry无疑是真诚的,只是当时的Draco一方面因为他们一家面临着被公诉另一方面又怕自己隐晦的感情在战争时期暴露了什么而处于焦虑不安且有些竭斯底里的状态。他对于Harry要把魔杖还给他这件事很生气,固执地认为Harry瞧不起他,仅仅只是出于对他母亲的感恩才这么说的。——毕竟在Malfoy庄园不指认Harry的事情不能算,Harry也在有求必应室的大火里冒着生命危险救了他的命。

他那时对Harry说了什么混账话来着?‘Potter!我一点儿也不需要你那该死的同情!还一起上课?你确定不是在开玩笑吗?你知道他们会怎么对待我这个食死徒?我们一家已经待不下去了!’

Harry当时沉默地看了他一会儿,然后说,‘我以为我们已经是朋友了,Draco。’

而毫无理智可言的Draco面无表情地对Harry说,‘Potter,你说错了。我们曾经是死对头,从来都不是朋友,以后也不会是。’就转身离开了,没有去看Harry的反应。也没有去管那根曾经属于自己的魔杖。

当时他是什么想法呢?‘你拒绝了我一次,我拒绝了你一次,我们是不是就再也两不相欠了?我是不是就会对你没那么执着了?’

这没用,欠着欠着总是分不清,还不完。Draco的命运轨迹被一次一次的相欠和隐秘的感情纠缠在一处,再也和Harry Potter分不开了。

Draco没有告诉过任何人他突然决定回英国的真实原因。

他三年间从来没有想到过他们一家在国外平安无事地呆了那么长时间不是因为魔法部对前食死徒们追捕不严格,而是因为Harry Potter在中间做了很多很多的努力,求了很多人,拿自己担保过无数次才得到的结果。Harry甚至为了不伤害自己那点可怜又可笑的自尊心而不让任何人说出去。当他三年之后辗转知道这件事情的同时,只有两个想法,一,他再怎么努力也不会不喜欢Harry Potter。二,他要回国追Harry Potter。

Draco想起这件事不由苦笑,他理应意识到没有人会站在原地等他一个毫无音讯的混蛋三年之久,更何况这个混蛋还是多年的死对头。Harry不欠他什么,包括在婚礼上对他的所作所为已经是仁至义尽。正相反,他才应该为Harry所做的一切而充满感激才对。

回国后发生的事情也不必再想,他现在只要把握如今,就还有希望!

Potter怎么还不来?Draco的双手插到长袍口袋里,手心里浸满了汗,他在草坪上来来回回地走动着,时不时抬头望一眼城堡的方向。最终在不知道第几次抬头的时候看到了Harry浮在空中的上半身。——他正在脱隐形衣。

Draco看着他就感觉自己的心被填满了。之前那些不愉快的记忆一下子被忘得一干二净。他近乎贪婪地注视着这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只想让面前这个黑发男孩占据他的心神。让时间停留在只有他们两人的这一刻。


⚯͛ 6.

“抱歉,让你久等了,”Harry的脸泛起淡淡的红晕,他收好隐形衣,有些局促不安地向Draco笑。“我只是,你知道,那些人不肯放我出来。”

“well,圣人破特的时间观念真令人不敢恭维。”该死的习惯!Draco恨不得给自己一个失声咒!他可不能再这么下去了!

多少年了,面对Potter的时候,他的嘴永远比脑子动得快。

“呃,我是说,其实我也没等多久。”Draco马上又补了一句。

Harry有些诧异地打量了他一圈,最后笑出了声,“你真的变了,不是吗?我都有些怀疑你是谁喝了复方汤剂变的Malfoy了。”说完,他拿出袍子里的山楂木魔杖递到Draco面前,小声说,“我……好吧,我是来还给你这个的。这是根好魔杖,用起来非常顺手。我是说……你不是说过你用你妈妈的魔杖不合适吗?”

Draco低下头用手指划过魔杖的杖身——每一寸山楂木的纹理都是那样的熟悉,镌刻着他年少时期的记忆,从最简单的漂浮咒,到每一次和Harry一行人作对的恶咒。只是……

Draco的指尖触碰到Harry握着山楂木魔杖的手指,仿佛有一小股电流直击他的心脏。他停止自己的思绪,将魔杖向Harry的方向轻轻推了一下,抬起那双灰色的眼睛看向Harry,他的眼神很坚定,又带有着什么复杂的情绪,“你留着它吧。它已经不属于我了。”Draco缓慢地说,“它的杖芯是代表纯洁和忠贞的独角兽的鬃毛,既然自愿效忠于你,无论如何它都不会再属于我了。”就像他的心,落于Harry Potter身上,一去不返。


Harry有些讪讪地收回了手,他抓了把头发,看起来对Draco所说的话有些不太能完全理解,但还是将那根魔杖收了起来。“听说……你要和你父母一起离开英国?”他看着Draco小心翼翼地问,“你不要误会,我不是想把你们留下让傲罗抓住。我只是想说,如果你们想留下,我会出庭为你们作证。你和你妈妈在最后一战中的贡献无可非议!”Harry似乎在很努力地劝服他。

Draco饶有兴趣地看着Harry一边用手比划着一边艰难地向他解释。‘这个人怎么可爱成这样?’他想,‘也真够迟钝的。’Draco上一次实在是误会太深,他那时居然觉得Harry还给他魔杖的做法是在拒绝他的感情?Merlin知道这个格兰芬多大脑不直接说喜欢他的话他永远也不会意识到Draco Malfoy喜欢他。瞧吧!他故意解释了杖芯Potter都毫无反应!

他弯唇一笑,歪着头懒洋洋地说,“那就一切拜托你了,Potter。”然后愉快的看着Harry一副三观被巨怪踩过的震惊模样。

Harry看了他的死对头几秒钟来确定自己没有听错,然后咧开嘴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他在自己的袍子上蹭蹭手心,有些不好意思地向Draco伸出手,“那我们是朋友了?Draco。”他碧绿的眸子在夕阳下闪烁着,望向Draco的眼神里充满了期待。

比波光粼粼的碧绿湖水要美一万倍。

Draco浑身僵硬了一下,最后叹了口气“真傻,Potter,你就不怕我为了报复你拍开你的手吗?”他这么说着,却伸出了自己的手。

他握住Harry略显纤瘦的手腕一带,将面前这个他爱了十年的黑发男孩拥入怀中,在他耳边轻声说,“谢谢你所做的一切,Potter。”

‘顺便,谁想和你做朋友!’他心想。

Draco只是轻浅地拥抱了一下Harry便放开了。他离追到黑发救世主的目标还遥远,可不能把他吓到,如果一开始就把所有的机会亲自葬送了那还不如不回来直接破罐子破摔去抢婚。

Harry显得很高兴,Draco Malfoy今天的配合程度显然超乎他的想象,虽然这个拥抱还是让他有些意外,不过谁知道是不是什么他们纯血家族的礼仪呢。

在战后Harry显然摒弃了以往的学院偏见,他和Hermione商量过,既然战争也过去了,他们也能互相理解了,那为什么不找Draco Malfoy谈一谈呢?毕竟将来在霍格沃茨学习的最后一年中,没有这个人Harry真的会有些不习惯。更何况有些事情,比如为Malfoy家做担保,是Harry认为自己必须承担的责任——Draco的母亲可是在伏地魔面前救了他的命。

“那么,到时候见了,Potter。”Draco Malfoy将自己激动到颤抖的双手插入自己袍子的口袋里,强迫自己转身离开。他还要回Malfoy庄园去劝服自己的父母。

“到时候见,Draco。”Harry的声音很轻快。

———————TBC———————
D:妈我要追Potter。
水仙妈:哦。去吧。
D:???就这反应?
水仙妈:不然呢?我早就看出来了。
D:……
水仙妈:你以为我为了谁在黑魔王面前救他?

唉,总觉得自己写得有些乱,不知道大伙看懂了没有,总结一下Draco的心路历程。
二年级发现自己喜欢Harry→
白天变本加厉欺负他黑夜又一个人伤春悲秋→
七年级庄园指认事件和霍格沃茨战役混乱中扔出的魔杖(尤其是有求必应室Harry的问题)认为自己暴露了感情→
慌忙之下决定和父母一起出国→
寄予最后一丝希望答应了Harry黑湖边谈话,Harry要把魔杖还给他,他就觉得Harry的回应是“不喜欢你但同情你”所以愤怒拒绝Harry的友谊并销毁了日记决定忘记Harry→
出国三年后惨遭打脸,觉得自己离开时那么对他,他还那么帮自己一家,还要瞒着,一定是有希望。遂决定回国带着追Harry。→
刚回国就收到Harry的请帖,于是又绝望了→
一个月后参加婚礼→
Merlin帮他穿越

评论 ( 27 )
热度 ( 179 )

© 摇摇摇摇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