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摇摇摇光

Drarry脑洞机
清水 无差
热爱甜饼 产甜饼使我快乐
是@咩咩咩咩的阳 的人
本质哈吹
称呼摇光就好啦√
风暴式ooc选手

【德哈】晴天滤镜

*一发完 甜不甜不知道 反正不虐
*和艾达@Idavoll 打赌输了的产物(哈哈哈请不要吐槽)(:з っ )っ
*看题目就知道写手起名废系列
*毫无逻辑的ooc作品
*都不属于我 除了ooc

1.
窗外的乌云阴沉沉的,整个霍格沃茨充斥着一股属于雨天的泥土气味。

壁炉里的柴火正烧的噼啪作响,伴随着窗外高大的树木枝条在狂风中摇摆的声音。愈发使Harry感到烦躁。

格兰芬多三人组此刻坐在图书馆一个靠窗的位置,这是一个周末的清晨,图书馆里并没有多少人。

Harry整个人瘫软在图书馆的扶手椅里。他将半个身子扒在面前的桌面,下巴抵在面前翻开的书页上。显得无精打采。他的心思早已飞向窗外的魁地奇球场、霍格莫德村的店铺和酒吧,当然,还有他的四柱床。

该死的阴雨天,他厌恶阴雨天。

他昨天才向Hermione保证过‘明天就完成’那篇一英尺半变形课论文。然而他现在还没开始动笔。他的桌上只有一本参考书和羊皮纸,甚至没拿出来羽毛笔和墨水瓶。

Hermione低着头还在她长长的羊皮纸上飞快地写着词句,羽毛笔不停摩擦的声音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Harry盯着Hermione的羽毛笔笔尖发愣。

过了一小会儿,Hermione的眼睛抬起来。她舒了口气放下了手中的羽毛笔。

Harry微微抬起下巴目光灼灼地望向Hermione,她已经写完了!能不能……?

“你该好好写你的论文了Harry,堆积作业太多过两天你就该通宵了!”她边整理着手上的书本边严肃地小声说。目光里明显含着警告。

好吧看来不能。

Harry略微直起身子略带渴望地看向Hermione手底下的论文——它看起来至少有两英尺,而且上面的小字密密麻麻。

“这些书给你,”Hermione将几本大部头推过来,“这可能会对你有帮助。”

“oh!”Harry懊恼地又趴回桌子上,他知道Hermione肯定不会借给他论文让他‘参考一下’,“我明白——可是今天实在没心思,是吧Ron?”Harry抬脚踢了踢Ron的凳子腿。

而此时Ron嘴角还带着令人怀疑的微笑,他随意歪着头胡乱“嗯嗯”回应着Harry,视线还粘在他面前那本立起的书里。

“Ron,你看什么呢?这么认真。”Hermione用无比轻柔的声音问道。

Ron抖了抖肩膀,终于从书里抬起眼睛,瞬间对上了聪慧的小女巫那双敏锐的眼睛。

“Ronald Weasley!你到底在看什么?!”Hermione一拍桌站了起来。

“没……没有!”Ron慌乱的合上书。

一定是那些魁地奇杂志,Harry想,Ron免不了被Hermione用大部头砸一顿了。不过自己并不打算阻止,甚至还贴心的在第一时间替他们施了一个‘闭耳塞听’。有对比才有伤害。Hermione会放过自己的。

过了一小会儿,场面平静下来,Ron嘴里不出声地咒骂着什么粗暴地打开了他的羊皮纸。而Hermione则是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抱着双臂仰着下巴,像个女王一样坐回了自己的位置。

Harry小心地吞了吞口水,慢慢坐直了身子。

“那么Harry,”Hermione转过头,状似心情还不错,“你又有什么问题呢?”

“emmm……”Harry绞尽脑汁地想理由辩解,“因为今天天气太糟糕了!你看……窗外全都是暗的,所以没心情写作业 ,嗯!就是这样!”他确定地点点头。

Hermione尖锐的视线几乎化为实质在他身上扫视着,Harry赶紧补充,“一到阴天,我就想到摄魂怪……感觉心情糟糕透顶,所以……”

Hermione撇撇嘴,“算你说的有点道理,”她顿了顿,对Harry伸出一只手,“眼镜拿给我吧!”她语气轻快地说。

“要我的眼镜做什么?”Harry疑惑地问,但还是把他的旧圆框眼镜摘下来递给Hermione。

“为了能让你专心学习,我要给你的眼镜施个咒。这是不久前从书上看来的,我把它改良了。”Hermione耐心地解释道,她拿出自己的魔杖挥了挥,对着她手心里Harry的眼镜念出一串Harry从未听过的咒语。

Hermione的魔杖发出一小束白光,它覆盖在圆圆的镜片表面和两边的镜腿上,然后一闪而逝。

“好了,还给你。”Hermione将眼镜递还给Harry。对他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试试它吧,Harry。”

Harry扬起眉毛仔细观察了一下,他的眼镜看起来毫无变化。戴起来也——咦?

“等等,我怎么感觉光线不一样了?”Harry转头望向窗外,“乌云不见了!我是说,这太了不起了Mione!你是怎么做到的!”他摘下眼镜,又看到了模糊一片却明显阴暗的天空。

Hermione把魔杖放回桌子上微笑着冲Harry眨眨眼睛,“我叫它滤镜魔咒,没什么太大作用,但是个实用的小咒语不是吗?原理有点类似于忽略咒,它能骗过你的眼睛和听觉,使你忽视你反感的东西——甚至能让你忽略你讨厌的人,他们对你说的话都会变成‘嗡嗡’的声音。”

Harry重新戴好眼镜,他的脑子里飞快地闪过几个画面,Snape,Filch和他的猫,走廊里一些总是瞎说和辱骂的画像,餐桌上出现在他面前的看起来很恶心的食物,还有……是的,还有斯莱特林那帮学生,尤其是Draco Malfoy。

“Wow!”他赞叹。

“当然,如果你使劲儿想着他们的话,你还是能看到他们原本的样子的。”Hermione最后说明道。

某种程度上,Hermione这句提醒救了Harry,因为他刚刚低下头才发现他自己面前的作业和参考书也不翼而飞。

——想想Hermione知道这件事的后果吧!

“well,现在你可以好好写你的论文了吧?”Hermione好整以暇地扬起眉毛,用眼神示意Harry桌上一字未动的羊皮纸。

“是的,谢谢你Mione。”Harry强笑着点点头,从身后书包里慢慢地翻出来墨水和羽毛笔。同时使劲儿想着让他的作业和书出现,它们果然就像Hermione说的那样出现了。

Harry暗中叹了口气,埋头加入了和罗恩一起抓耳挠腮苦思冥想的写作业行列。


2.
过不了多久,Harry就发现他真得诚心实意地感谢Hermione。这个实用又有趣的咒语让他的生活质量都变高了!

他不再为阴天、走廊上遇到的奇怪画像、Filch的猫、皮皮鬼,甚至是餐桌上出现在他眼皮子底下的他厌恶的食物犯愁!看不到这些东西的体验非常美妙,他几乎大半天都保持着一个不错的心情。

而且Harry不得不承认的是,这的确使得他完成作业的速度快了很多。这让他更加钦佩Hermione。

只是——
他现在有一件事情怎么都弄不明白,他不知道该不该问Hermione这个咒语是不是出错了。

Harry正坐在餐桌上尽量控制着自己的视线不偏移,盯着自己盘子里的烤土豆看个不停,他手下正用叉子毫无意识地一下一下戳着它,仿佛这世界上只剩下这个土豆。

而Ron在他一旁喋喋不休,并且同时不停地往自己的盘子里装着食物,看起来被作业或者说Hermione折磨得不轻。

“Hermione真是个图书馆狂魔!她这次居然周末大早上就把我们叫醒?虽然是我们昨天主动要求和她一起的可我真没想到会那么早。我可饿坏了!真不敢相信她现在还在图书馆看书……”

“不过说真的,Mione这小咒语真不错啊老兄!我都因为这个想去弄一副眼镜了!”等盘子里装得差不多了,Ron一只手拍拍Harry的肩膀,在Harry耳边小声说。

说着他小心地看了看左右,脸上是掩不住的笑意,“你不知道刚刚你目不斜视地走过老蝙蝠身边儿的时候他的脸色有多难看,平时我们可都是低着头避开他走的!”他终于忍不住捂着嘴低声笑了起来。

“对了,那你现在是不是整个斯莱特林长桌的人都看不见了?”Ron随意问道。

“是啊,”Harry飞快地回答,“我也看不见Malfoy。”他的脸有些发烫,觉得自己的说法太过强调而明显了。

他在撒谎,其实他看得见Malfoy。他弄不明白的就是这件事。

准确来说,他一进大厅第一个看到的就是Malfoy。——当然只是因为他显眼的头发。

那时那个金发的斯莱特林正坐在餐桌旁等着用餐,他微微低着头垂下眼睛,带着银色戒指的那只手半握成拳撑着脸侧,另一只手苍白而修长的手指正在摆弄手里的银色餐叉,似乎正试图将它变形成一道闪电的形状还是什么……

“真好,真不错!”Ron的声音让Harry从自己的思绪里回过神,他显然没意识到Harry刚才说的是谎话,他不停地啧啧称奇,又说,“我也希望我能看不到那个臭白鼬,哈哈!”他不知想到了什么,更乐呵了,“真想知道他来挑衅然后被你完全忽视了是个什么样子。那肯定很好玩儿。”

Harry心中哀叹了一声,祈祷着在咒语失效之前Malfoy可千万别来找麻烦。一方面他不太擅长撒谎,而装作一个人不存在比单纯的只撒谎更加不容易。另一方面,不知道为什么,他不想让Ron知道他现在还是能透过镜片将Malfoy看得一清二楚。

他下意识地抬起视线。Draco Malfoy正‘独自’坐在斯莱特林的长桌边上,手下切着他盘子里的牛排。他的唇角是他那标志性的坏笑,Harry注意到他浅色的双唇正小幅度地翕动——可能是在和他旁边的人说话。Harry不知道是谁,他看不到。

这一切就发生在一秒钟之间,Harry快速地垂下视线继续和他的烤土豆缠绵。他不想让任何人注意到。

不知道为什么,他很在意这件‘不对’的事。透过被施过咒的镜片看其它的东西其他人都没问题,偏偏在Malfoy这里出了岔子,而他偏偏最讨厌的Malfoy。

他可真是个烦人精。而Ron此刻的行为也让Harry厌烦——他正和其他人讨论着Hermione的咒语和Harry的眼镜。Harry越想越觉得烦躁。手下戳土豆的动作加大了一些。

一小块土豆从他的叉子底下飞了出去,抛出一道弧线准确地飞入了Ron盛满南瓜汁的杯子。

“嘿!”Ron叫道。

“对不起!”Harry语气生硬地说,几乎是焦躁不安地揉了揉自己的凌乱的头发,使它们更加凌乱。他待会儿必须马上找Hermione谈谈,他想要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3.
“你是说……”Hermione手中还抓着一块Harry偷偷带给她的点心,不过她此刻看起来已经没心情吃它们了。她眯着眼睛不知在仔细思索还是在生气,“你能看见一个你本来认为很讨厌的东西,所以你认为我的咒语出错了?”

“……也许?”Harry以一种不确定地语气小声问,这样的Hermione看起来很可怕。

“不,Harry,”Hermione看起来有些生气又有些好笑,“你看得见那个你所说的东西,只有两种可能——”

Hermione伸出手臂,在Harry面前摆出一根手指,“第一种,你总在心里想着它,那让你不能忽视它,”她伸出第二根手指,“第二种,你其实没那么讨厌它。或者——两种可能同时存在。”她最后总结道。

“怎么可能,我才没有总想着Mal——”Harry急于反驳,却差点把真相说出口。当他意识到时他及时住了嘴。

“什么?”Hermione扬起了眉毛,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Harry。“或者,是谁?”

Harry心头一跳,对Hermione提出的问题感到惊慌,“没什么,就是生鱼片!你知道我不吃的。对了,我得先去找Ron,我们还有魁地奇训练,他还在外面等我,不打扰你了,多吃点东西,Mione。”他急切地收拾好自己的书本和纸笔,三步并作两步离开了图书馆。

Hermione并没有阻止Harry逃避般的行为,在Harry翻滚的长袍消失在一排书架后,她挑起眉望着那个方向小声自言自语道,“男孩儿们都是笨蛋啊……”

还以为她不知道他说的是Malfoy?看来得采取点措施了。


Harry和Ron走在回塔楼的路上,Ron还在不停地念叨着要借一副眼镜的事。而Harry则是心不在焉地附和着,他的脚步越走越快。他此刻只想离图书馆远一些。仿佛这样就能使Hermione发现不了端倪似的。

——该死,Ron这个乌鸦嘴。

走廊前方不远处的拐角,出现了此刻他最不想遇到的人——Draco Malfoy正两手插在长袍口袋里,大摇大摆地朝这个方向走过来,他浅金的头发在昏暗的走廊里十分显眼。那双冷漠的灰色眼睛正直直地往Harry这边看。他扬起的下巴和邪恶的笑容都在告诉Harry:他不怀好意。

而Harry还要装作这个人不存在,真该死。

“怎么?今天泥巴种不在,圣人破特只带着他的臭鼬跟班儿出来炫耀他们的巨怪智商了?”他那拖着长腔的、慢吞吞的标志性声音让Harry皱起了眉。

真的,太烦了,Harry在心底深深叹了口气,为什么就偏偏不能忽视他?

Harry以为Ron会直接暴起开骂,没想到他今天十分冷静,甚至还小声嗤笑着。

Draco Malfoy显然没有任何停下来的意思,“怎么,听说你们周末还要进行魁地奇特训?下一场比赛会对上我,这让你怕了吗Potter?”

Harry拼命忍住那句到了唇边的话,他突然知道他该怎么做了。

“谁在说话?我好像听见什么了?”Harry故意问Ron。

Ron喷了喷鼻息,摆出一个嫌恶的表情,“没什么。”

“哦。”Harry保持着目不斜视的状态快速向前走,他在心里庆幸着昏暗的天色使自己略带僵硬的表情不会被人发现。

近了,更近了。

Draco Malfoy依然大摇大摆地走在走廊中间,那双闪烁着某种光芒的灰眼正对着Harry的脸,他马上将要张开那双刻薄的唇继续对Harry喷洒毒液。

而Harry看都没看他一眼,脚下微妙的一个转向,带起一小阵风,撞着Draco的肩膀快速地走了过去。他的黑袍在身后翻滚。擦过了Draco的手臂。

“咦?我怎么感觉我刚刚撞到了什么?但是我什么都没看见啊?”Harry微微偏过头揉了揉自己的肩膀。

“……你聋了还是瞎了吗疤头?!”Draco Malfoy在身后大声吼道。

Harry转过头,强迫自己不去看Malfoy那张气急败坏的脸。他迫使自己的表情显得无辜而迷茫。

“谁在那儿?”他小声问Ron。“我听见——”

Ron看起来快憋不住笑了,他扶着Harry的肩膀,“没事儿,就一只臭白鼬,我们快回去放东西吧,不是还要去训练吗?”

Harry点点头,转过头又朝前走了,而Ron则是十分开心地向身后比了一个粗鲁的手势。

“哈哈哈哈哈哈!Harry你看不到真是太可惜了!”Ron在走出一段距离之后再也压不住笑意,“精彩!Malfoy看起来要气炸了,他那张困惑的脸简直能让我笑到下周!”

Harry也轻轻地笑了起来。他暗中松开了满是汗水的手心。

没想到自己演的还不错。


4.
当Harry和Ron在晚饭时间拿着扫帚几乎是浑身湿透地回到长桌上的时候,他们惊讶地发现Hermione的那个实用小咒语已经在四学院传开了,连很多不会用几个咒的低年级都知道了这个咒的效果是什么。Ron倒没有太在意这个,他拿着一堆吃的就先回塔楼了。

难道大家都渴望能看到晴天?Harry在心里猜测着,无所谓地耸耸肩,小口啜饮着滚烫的南瓜汁。

这时Hermione在Harry身边坐了下来,顺手给他滴着水的袍子和头发来了个烘干咒“嗨,Harry,训练怎么样?”

“谢了。”Harry说,他的心里有些瑟缩,生怕Hermione提起之前的话题。他在尽量使自己看起来自然一些。

“就和平常一样,没什么特别的。除了恶劣的天气。”Harry撇撇嘴回答。

“滤镜魔咒对训练有没有什么影响?”Hermione问。

“没,”Harry摇了摇头,“为了不影响训练,我把它取消了。”

施在Harry眼镜上的小咒语早就被自己‘咒立停’了。他并不打算再让Hermione帮他补一个,虽然那从某种角度来说很有作用,但他实在是不想装作看不见Malfoy,那很容易露馅。尤其现在还是在Hermione面前。

然而Hermione却主动,甚至是强硬地抬起手中的魔杖帮他施了那个咒语,美其名曰‘让你今天能专心写完所有论文’。她这次弄出了很大的动静,很多人都在往他们这个方向看。

Harry恼火地皱皱眉叹了口气,“我现在又累又困,还想着可以明天再写呢!”他说。

“这样吧,Harry,”Hermione建议道,“让我告诉你男生级长浴室的口令,你可以去那里泡个澡,那儿有可以消除疲劳的香波。我在休息室等你回来,你还可以问问我关于论文的问题。”

Harry扬起眉转头满头雾水地望向Hermione,他不太明白为什么Hermione突然就愿意帮他完成论文,而且对此那么执着。

“你看,”Hermione干巴巴地开口,“我想捉住Ron单独谈谈,今天一直都没有什么好机会。所以……”

“好的,我明白了!”Harry飞快地说。Hermione可能是想为早上的事情给Ron道歉,而Ron今天总躲着她。他不想和Hermione说Ron其实没有生气。这是他们两人的事情。

作为报答,Hermione帮助他完成作业这很合理。

然而在Harry低下头吃东西时,他并没有看见Hermione朝另外一张长桌的方向眨了眨眼睛。

也并没有发现某个金发斯莱特林用冰冷的视线盯着他看了很久。

Draco Malfoy当然也知道那个咒语了。

他阴沉着脸喝下第三杯柠檬汁,又涩又苦的味道在味蕾化开。他绷着脸将空杯子‘啪!’地一声摔在桌子上。

该死的,瞎了眼的Potter,都怪他!今天的柠檬汁都不如以往好喝。

Draco望着Harry那个方向,发现Potter和他的朋友们聊的正高兴,他正大笑着比划什么。

Draco捏紧了手边上的叉子。
能忽视自己真的就让他这么高兴吗?

而Draco完全没注意到的是,Blaise在一旁想说点什么却又被Pansy粗暴的用一脚踢在他小腿骨上的动作而打断。


Harry在晚餐后带着换洗的衣物和隐形衣去了级长浴室,因为Hermione的保证,作业有着落了。他的心情很放松,甚至还在嘴里哼哼着不成调子的歌。

“新鲜凤梨”

他说了口令,推开门进入雾气蒙蒙的浴室,抬眼望向浴池的方向,整个人一下子仿佛被摁了暂停键。

朦胧的雾气随着他的进入隐隐流动着,显现出浴池边靠着的那个背对他的身影。

那头浅金色头发不会更好认了——是Draco-该死的-Malfoy。

Harry暗暗观察着Malfoy湿漉漉的后脑勺,宽阔而优美的背部和修长而结实的手臂……不对!停下来,这不是羡慕Malfoy身材的时候!

他进退两难。

进去吧,太尴尬了,虽然都是男生,可一想到要和Malfoy一起泡澡,Harry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不进去吧,又太过刻意了,Malfoy肯定听见他开门进来的声音,他随时可能转过头看见自己。而且,他铁定知道Hermione对他眼镜施的那个咒语!如果Harry现在转身出去了,能看见Malfoy这件事不就暴露了吗?

想到这里,Harry咬住下唇硬着头皮开始脱衣服。

该死,他还得在这种情况下装作Malfoy不存在!

Harry在腰间围了一条浴巾,选了一个离Malfoy比较远的地方进入浴池,然后安静的靠在浴池边儿。

“Potter,你怎么在这儿?”Malfoy冰冷的声音从那边传来。

Harry装作没有听见,他假装认真地摆弄水面上彩色的泡沫,试图把它们堆出一个形状。

过了几秒钟,他听见Malfoy发出了几声冷笑,“对了,我差点忘了,你现在被下了咒,你讨厌我,所以看不见我,也听不见我对你说的任何话。”

这是错觉吗?Harry似乎听出Malfoy的声音里含着一丝受伤。

Harry控制着自己的视线,不去看Malfoy,他佯装放松地喟叹,抬起头望向墙上酣睡的美人鱼图案,仔细观察起来。

然后他就发现余光里的Draco Malfoy正盯着自己看个不停。

Harry立刻感到浑身不自在,他的脸有些发热。

“我想,反正你现在也听不见,我就是说了什么也无妨。”他听见Malfoy说。依旧是缓慢的声音,这次却是异常认真的语气,没有嘲笑,没有冷冰冰的讽刺。

Harry不禁有些好奇Malfoy想说点什么。可是Malfoy停顿了好一会儿都没下文了。

Harry甚至在浴池里慢慢地游了一个来回,Malfoy都没有说话。

当他已经放弃,重新靠回浴池边上的时候,听到Malfoy那边传来一句极快速又极小声的的声音。

“我喜欢你,Potter。”

什么?他在说什么?!

Harry感觉耳边传来巨大的轰鸣声,他不禁颤抖了一下,心脏在不受控制地狠狠捶打在胸口,同时,他的脸热到发烫——一定红透了!

还好在浴池里,雾气和热水是极好的掩饰。

他扬起头靠在浴池边闭上眼睛,掩饰自己眼里的所有情绪。怎么办?所有的证据都在表明,Hermione说的对,他不仅不讨厌他,总想着他,没准儿还很喜欢他呢!但是,真的不是自己听错了吗?

就在Harry正又纠结又混乱的时候,他听见了他附近流动的水声。

Harry睁开眼睛,看到了近在咫尺的Draco。

Draco离Harry如此之近,甚至能看清他的每一根睫毛。他温热的呼吸喷洒在Harry脸颊上。

“你干什么?!”Harry一下子什么都顾不得,马上把Malfoy推开了。

Draco Malfoy惊讶地瞪大了双眼,他们安静而尴尬地对视了几秒钟,Harry发现Malfoy那张苍白的俊脸可见地浮上了一层红晕。

“你都听见了?不对,你他妈能看见我你刚才还装?”

那双灰色的眸子危险地眯了起来。

“不是,我来之前就‘咒立停’了。”Harry马上信口胡说。“是你自己误会的。”

Draco Malfoy明显不信任他的话,“那你为什么要戴着眼镜下浴池?而且,还不回答我的任何话?”他一字一顿地问,慢慢凑近Harry。

Harry下意识地想后退,却意识到身后是浴池的边缘,他无路可退。

他看到Malfoy伸出手,Harry闭上了眼睛,却没想到他只是将那副眼镜摘下来扔到了一边。“对了,”他继续说,“下午走廊那次也是,快碰到我的时候你转身了,你在这个咒的作用下看得到我是不是?”

“你!呜——”Harry瞪大了眼睛,他下意识地想往后缩,却被Malfoy死死地箍在怀里。

他一定是在做梦,他想,或者是疯了,死对头居然和他在浴池里接吻。

Malfoy的嘴唇是冰冷的,却很柔软,淡淡的柠檬味充斥着Harry的口腔。

Harry的手抬起来无力的抵在Draco胸口,他快要喘不上来气了。

“骗我的惩罚,Potter。”Draco离开一些,缓缓地在Harry耳边说。“罚你永远忽视不了我。”

他成功了。Harry晕乎乎的想。

其实,他很早之前就已经成功了。

——————END——————
B:你怎么能和那个Granger联手一起骗Draco!
P:(挑眉)不然呢?就凭他自己怎么追Potter?
B:……也是。


感谢我咩咩@咩咩咩咩的阳 的鼓励和鞭策www

评论 ( 42 )
热度 ( 75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摇摇摇摇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