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摇摇摇光

Drarry脑洞机
清水 无差
热爱甜饼 产甜饼使我快乐
是@咩咩咩咩的阳 的人
本质哈吹
称呼摇光就好啦√
风暴式ooc选手

【德哈】去参加死对头的婚礼是什么体验(2)

*战后 私设有

*他们属于彼此 ooc属于我

*HE保证


⚯͛ 3.
已经到了将要举行仪式的时候,来宾按照刻着名字的小木牌指示纷纷就坐。

Draco也不例外,只是没想到他的座位竟然在第一排,他看向他座位的两边。很好——又是Weasley们,还有Granger。再旁边是一些凤凰社以及D.A成员。所以为什么会把他的座位安排在他们中间?

好在看这些人似乎都不是很在意一个Malfoy坐在他们中间,而且这里的防护咒让Draco放心,因此他还是坐下来了。

毕竟比起之前他想过的一踏进婚礼现场就被数十道恶咒同时击中的场景,这已经好了太多。

“Malfoy,你知道坐在第一排要做些什么吗?”一旁的Granger突然没好气地和他搭话。

Draco Malfoy挑起一边的眉毛,侧头看向Granger,嗯,她还和以前一样讨厌,翘着腿,抱着手臂,仰着下巴目视前方,只是说话却没有看他一眼。

“还请万事通小姐指教?”他嗤笑了一声,礼貌地说。

Hermione敲着臂膀的手指一顿,她当然听出了Malfoy嘲讽的语气。“即使Harry……我还是要保留我的意见,你还是和从前一样讨人厌,Malfoy。”她皱了皱眉,不过总算是转过来看了他一眼。

‘彼此。’Draco心想,他扬起眉假笑着示意Hermione说下去。

“坐在第一排的人要在婚礼之前致辞,Malfoy。”Hermione说完又不耐烦地转过头去了。

Draco的笑容有些挂不住了。他甚至感觉到一阵晕眩。

Potter让他?致辞?这又是在开什么玩笑?指望他能说出点什么花样来?

要他说真心话吗?说他该死的暗恋了Potter快十年?或者虚伪的说‘我们学生时代就是很好的朋友,我在此真心的祝愿他们新婚愉快,幸福美满。’之类?

去他的!不!这两者都不是他想要的。

无知的残忍,Potter,以为这样证明了Malfoy家和救世主关系好,以为是在帮他。实际上是在间接地杀死他。

Draco如坠冰窖,感觉到他的双手有点颤抖,他拼命地提醒自己冷静,然后伸手示意一个侍者过来,为自己要了一大杯火焰威士忌。

酒精能麻痹他过分敏感的神经。

他咽下一大口烈酒,脑内浑浑噩噩地回忆着学生时期和Potter发生的一切,那些幼稚的争执和挑衅、那些让他在每个夜晚失眠却无法宣泄的感情——他发现他根本没有什么想说的。或者说,没有可以说的。

实际上他离开英国时还亲自毁掉了几个通篇写满了Potter的日记本,实际上他想和Harry说的话大概能写满好几百张羊皮纸。但这些话不应该在这儿说——不应该在Harry Potter和别人的婚礼上。

他曾经的十年里一直观察他的死对头,哪怕是为了让自己死心随家人一起出国的那三年,他都控制不住的想要得到一切关于Harry的消息。Pansy和Blaise甚至会定期写信告诉他他们打听到的Potter的近况。

“与其你偷偷摸摸的匿名邮购《预言家日报》,还不如我亲自写信告诉你。总比那冠冕堂皇的大众希望看到的话要真实详细多了不是吗?”——这是在他装模作样地回复过“你告诉我这些做什么,我又不想了解Potter。”之后Pansy的回答。

不幸的是,Draco不得不承认,他还是远远不够了解Harry。至少婚礼现场第一排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比他了解Harry更多。

——除了那在所有人看来都不可置信的感情之外,他实在没有什么好说的。他知道作为一个Malfoy应该去用一大堆华丽的辞藻赞美和祝福救世主的婚姻,这才符合利益。但对于Draco来说,他实在说不出口。

爱和利益从来都没有办法权衡。只能选择。


⚯͛ 4.
婚礼在他不知不觉中已经开始,主持人Weasley双子妙语连珠,将大家逗的捧腹大笑。

Draco的思绪飘远,他想起他离开英国的前一天傍晚,那是他在这场婚礼之前最后一次和Harry说话。

他记得两人不欢而散。他对Harry说了很过分的话……

婚礼致辞环节开始了,Ron Weasley满面红光地上台——他甚至还准备了一份演讲稿,这可真不像他,也许是Granger帮他准备的。

Draco隐隐约约听见那只台上的鼬鼠说了新郎新娘的感情经历——他们在战争结束不久后重修旧好,并且感情迅速升温。

Pansy可没告诉他这个,他想,不然他也不会在收到Potter的请帖时那么震惊。

Draco克制不住地回头向此刻新郎新娘的位置望去——在坐席尾部,Harry笑得眉眼弯弯,正弯腰靠在Ginny耳边说着什么,Ginny微笑着点头回应。

Draco慌忙回过头大口喘息着,他再一次感觉到领带勒紧他喉咙的窒息感——他想他是真的后悔了。

他一口气将杯中的烈酒饮完,合上双眼,带着他深沉的绝望陷入了自己甜蜜而又酸涩的幻想。

——如果那天傍晚他没有拒绝Harry……如果他留在英国,是不是今天Harry身边的人有可能就是他了?

这时,一个轻柔的男声突兀地在他耳后响起。‘后悔了吗,Draco?我可以给你一个机会。’

在他睁开双眼的同时,Draco感到自己的周身变暗了,四周突然出现的大片浓浓的黑雾,将所有人都吞没……这是什么?出现意外袭击了?

“你想干什么?!”Draco从愣怔中反应过来,极速抽出魔杖并同时站起来回过身。——无声咒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他才想起来这里有各种禁止攻击性魔法的防护咒。

没有声音,没有刚才的微风和明媚的阳光,人全都不见了。

Potter在哪里?Draco朝那个方向看去,却什么也看不到——暗沉沉的一片。他感到晕眩,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因为酒精的缘故。

Draco的视野中只剩下了他自己和他面前的身着黑袍的黑发青年。他看起来一点也不为Draco指着他的魔杖而紧张——他甚至还在低着头专注地啃着手里的枫糖浆馅饼。

“放下魔杖,孩子,我只是一时兴起,”他吃完最后一口馅饼,满足地喟叹。然后抬起头看向Draco对他友好地微笑,露出了脸颊两边浅浅的梨窝。“你放心,他们不会受到任何威胁,当然Harry Potter也不会。”

神秘青年苍白瘦削的面容看起来很年轻,却又有一双饱含着无比沧桑气息的、浓如黑夜的双眼。他有一张并不算英俊的面孔,却使人无端感到信任。黑色短发微卷,看起来有些凌乱。——这倒是和某人有些像。

“你是谁?你……看起来有些眼熟。但应该不是来参加婚礼的?”Draco质问道,没有听从他的话,眯起灰色的眼睛不断地打量他身上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黑色巫师袍,“黑发,黑色的眼睛,没有魔杖——精通无杖魔法……”

“好的,不要再猜了,过分聪明的孩子,我不会站在你的对立面,实际上我是想帮帮你,”青年挥挥双手,不知道从哪里又拿出一盘杯子蛋糕,“没人会发现我把你带到了一个平行空间,而我带你来的唯一目的就是——”他漆黑的双眼紧紧地盯着Draco灰色的眼睛,“现在告诉我,你要回到过去,弥补你的遗憾吗?”他虽然这么问着,但他无疑很自信Draco不会拒绝。

那是怎样的一双眼睛?他的目光仿佛能穿透人所有的伪装,直直看进人的内心深处。看得人灵魂都被冻结。

他看透了Draco Malfoy。

Draco一个激灵,被酒精侵占的大脑清醒了一大半。他想,他知道这个人是谁了。

“是的,我想,我要回去!”Draco吞了吞口水,一字一顿地回答,并缓慢地放下手中的魔杖。

黑发男人冲他露出了一个赞许的微笑,他敞开双臂对着Draco,“在心底祈愿吧,祈愿的话,我就为你实现。”

Draco感受到自己被强大而又温和的魔法波动层层包裹,他看见面前青年黑色的眼睛在这个过程中变成了流动着的暗金色……

他的心在此刻是如此坚定,一直默念着希望回到那一个使他后悔万分的时刻。是的,以往他总是犹豫,总是退缩,总是瞻前顾后,但这次不会了!

一阵强烈的晕眩,他感受到各个方向袭来的强烈挤压——这比幻影移形的感受还要强烈好几倍。他艰难地开口,“感恩您,伟大的Merlin阁下。”

———————TBC——————
我:Draco,参加死对头的婚礼是什么体验?
D:闭嘴!【苦酒入喉心作痛.jpg

梗来自日剧《求婚大作战》
我的良心继续活蹦乱跳
铺垫基本完了 下章终于可以发糖

评论 ( 24 )
热度 ( 195 )

© 摇摇摇摇光 | Powered by LOFTER